东方砺智新闻
祝贺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讨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3-12-20 17:28:43来源:本网站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的实施意见》以及《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研讨教学改革发展热点,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计算机基础教育专委会联合河南省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管理服务中心,于2023年12月9-10日在郑州召开了“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数智赋能,助力基础教育转型”;会议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是:是随着计算机及其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很多新思想、新技术、新手段也随之涌现,加上国产化操作系统以及应用软件的推广普及,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及时跟上计算机的发展潮流,持续深入探讨教学规律、把握正确方向,把智慧教学、虚拟仿真、课程思政等有机地融入到计算机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把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更深入、更扎实地向前推进。

本届大会是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基础教育专委会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由我公司和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鼎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我公司推出的适合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开展的计算机通识课、计算机公共课、计算机基础课等等《信息技术处理工程师》、《计算机应用师》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办公师》计算机职业素养和信息素养培训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项目得到与会高校老师的高度认可。2024年,我们将继续以“提供更优职培方案,持续服务职业教育”的使命为我省高等院校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助力促进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

0.jpg

【东方砺智教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