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在我省举办
时间:2023-08-29 14:25:38来源:本网站

8月22日至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出席开赛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001..jpg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大赛是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学成果、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已成为职业教育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多、关注度最高的国家级赛事活动。

本次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68支参赛队伍的136名选手参赛。赛项以学生团体赛形式举行,共设“汽车新媒体营销策划与销售作业、汽车保险查勘与理赔作业、机动车鉴定与评估作业”3个竞赛模块,全面考查选手的新车销售能力、汽车保险承保与理赔能力、机动车鉴定与评估能力、汽车新媒体营销方案设计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赛项内容设计体现专业引领性,服务产业升级,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促进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相关专业建设与教学创新,对培养高素质汽车营销技术技能人才具有重大指导和引领意义。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院校获得一等奖;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等14所院校获得二等奖;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院校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