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试中心
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IT)
时间:2023-06-06 11:17:30来源:本网站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是结合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的考试,采用系统化的设计、模块化的结构、个性化的教学、规范化的考试、国际化的标准,适应各种行业人员岗位培训的需要,是培训和测试应试者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训考试系统。


自2016年3月1日起,“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ational Applie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ertificate)”更名为“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ational Applied Information Level Test)”,英文缩写依然为NIT。


NIT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各省级考试机构和系统承办的。目的在于更好地促进我国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发展,科学、系统地培养应用型信息技术人才。NIT考试不仅仅是一个考试项目,而是一个集培训和考试于一身的系统项目,除了科学的考试标准、严格的考务管理,更重要的是它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完整的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颇具特色的培训教材,通过对培训环节的把握保证了学员的质量和证书的含金量。针对用人单位录用干部、评定职称、晋升职务和上岗培训的需求,采用了系统化的设计、模块化的结构、个性化的教学、规范化的考试和国际化的标准,适合各种行业人员岗位培训的需要,给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个科学、客观、统一、公正的标准。


模块之间没有绝对的先后关系,每个模块都是零起点,所以,理论上每个学员都可以选择任何一个模块。但实际上模块的选择又非常重要,选的好事半功倍,选的不好事倍功半。我们认为选择模块一般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先易后难,先基础后提高。其次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或者人才市场需求。第三要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特长。

111111.jpg

NIT考试在保留原有单科合格证书的基础上,根据用人单位对岗位知识的需求,推出高级综合应用证书,目前开设高级办公软件应用证书、高级Web前端设计证书、会计信息管理(初级)证书、会计信息管理(中级)证书。考生通过报考指定单科必考科目及选考科目并取得合格证书后,即可获得相应高级综合应用证书。

22222.jpg

v2-bacb003b69cb3acc75896c3c3dc3ef01_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