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
时间:2023-05-22 17:39:58来源:本网站

简介

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简称:CICFP。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部门核准注册的国际社团组织。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共设有29个教育机构为社会培养了数十万多名理财专业人才。 

AFP金融理财认证是培养具备金融理财基本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把握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动态,熟悉各金融市场的运作和个人理财的基本原理,能够运用现代金融工具,为个人提供金融投资、理财服务高素质普及型的金融理财师。

FP理财规划师资质是由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认定的一种中级级别认证的理财规划师资格。 申请该资格必须要满足教育培训、认证考试两个环节认定。 

认证职业名称

金融理财师AFP

理财规划师FP

注册理财规划师CFP

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ICFP

国际注册寿险规划师ICLP

注册企业理财师EFP

AFP/FP考试时间安排

1、AFP/FP资质认证证书必须经考试取得,考试为全国统考试,分别为1月、4月、7月、11月第三个周末;

2、高等院校考试时间可以根据授权管理中心的安排,在考试8期前20个工作日提交报考申请到授权管理中心即可;

3、通过AFP/FP资质认证考试合格的学员由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CICFP/FPSB预发《AFP金融理财师》/《FP理财规划师》资质证书。持证人可以在从事金融理财业务、宣传、名片中使用AFP/FP商标和标识。已取得AFP金融理财师证书或FP理财规划师证书的个人可以在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官方网站( www.cicfp.com)上查询,并保存个人档案。

证书样本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