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建材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认证项目介绍
时间:2021-11-05 18:23:03来源:本网站

111.jpg

一、国家建筑材料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介绍

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是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的,主要负责全国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并对鉴定合格的人员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水平评价工作主要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以用人单位岗位工作要求为指导,以评价其“工作方法、流程、技巧和工作规范”为基 础,实现“学得会、考得过、用得上”的职业能力评价目标,促进建筑建材行业从 业人员岗位职业能力有效提升。目的是为建筑建材行业输送实用型高质量技能人才。 为确保职业能力水平的评价质量和有序管理,采取“统一信息登记、统一考核标准、 统一辅导用书、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证书编码”的水平评价模式,在全国各省市设立职业技能水平 考试服务站点,推进线上+线下的计算机机考人才评价工作机制,对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人员核发职业技能证书和 人才价值卡,可作为劳动者就业,以及用人单位录用、晋升、激励等活动的参考依据。


二、建筑建材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认证定点考试机构      中教励仁专业教育机构

222.jpg

为了使建筑建材行业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充分调动各地区专业教育机构培训组织推进建筑建材行业职业也能力水平评价工作积极性,发挥社 会教育培训机构基础资源与区域管理优势,建筑建材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认证中心授 权和安娜中教励仁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教励仁专业教育机构)为“建筑建材 行业职业节能培训认证项目定点考试机构”。中教励仁专业教育机构是专业从事职 业技能提升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资格认证培训、职业能力水平评价、专 项专业技能培训、企事业专项技能和高端管理培训、在职学历提升教育、大中专院校在职教师双师培训和毕业生就 业指导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培训服务机构。 多年以来,中教励仁专业教育机构凭借实用创新的品牌职业教育培训项目、先进前端的职业教育培训服务理念、丰富多元的职业教育培训管理经验、优质快捷高效的职业教育培训服务模式赢得了我省大中专院校的认可和信赖!自 机械行业职业能力评价河南省第二管理站成立以来,更是得到众多大中专院校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院校积极申请 承建机械行业职业能力评价考试站工作,为推动我省机械工业人才评价工作,有序承接我省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项目介绍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满足建筑建材行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 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2020年3月30日)《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 (中办发(2018)6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国办发(2019)24 号)等文件精神,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开展实施“建筑建材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认证项目”。 一、目标任务 (一)实施建筑建材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与评价计划 (二)实施建筑建材行业技术与管理骨干人员岗位能力考评计划 (三)实施产业工人专项技能实训及考评计划 二、组织实施  中心设“建筑建材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认证中心”,同意“建筑建材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认证中心”负责“项目” 的具体实施。“建筑建材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认证中心”安排专业团队负责“项目”线上+线下、培训+测评的业务 拓展与管理,在全国各省会城市与市(县)城市采取自建、联合共建的方式,设立“省级考务管理中心”“考试定点 机构”“教学点”“报名点”等业务合作单位,在该区域开展受理考生报名、线上+线下、培训+测评等培训认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