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2021中国(郑州)双创+职业技能提升协同论坛
时间:2021-10-25 09:33:37来源:本网站

10月23日,作为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重要活动之一的“2021中国(郑州)双创+职业技能提升协同论坛”在郑州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南省科协主办,河南省电子学会和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承办。河南省科协邓洪军副主席、河南省电子学会贾小波理事长、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甘勇常务副理事长等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全省32所高校和67家企业的近200位嘉宾莅会,我中心包东红主任应邀出席。

22222222.jpg

论坛在莅会全体嘉宾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河南省电子学秘书长官兵详尽的解读了人社部和工信部主导的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电科22所高级工程师黄松涛专家就工业物联网自动化工程师和智能感知工程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做了专题报告;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刘卫东主任就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向与会嘉宾做了深入的解读。在论坛上,河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授权河南省电子学会为“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工作站”和“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工作站”的颁牌仪式把论坛推向高潮。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助力创业创新的话题吸引了到会的嘉宾,因为针对莅会企业嘉宾实实在在地了解和学习了很多关于知识产权的知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职业技能提升工程的互推共进,论坛邀请到郑州大学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姬莉霞主任和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业学院刘建华院长,他们分别就各自院校在双创工作开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与会分享,得到了参会嘉宾尤其是32所高校同行的一致肯定与赞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职业技能提升,为加快推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