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开展机械工业人才评价年度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06 17:45:30来源:本网站

机械行业各级人才评价机构:

为了进一步做好机械工业人才评价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保证机械工业人才评价工作质量,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机械指导中心”)在行业内定期开展机械工业人才评价年度质量检查(以下简称“年检”)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机构对照《机构年检评估项目、内容及评分办法》,对本单位本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如实填写评分表中“自检得分”项,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方案,于次年1月30日前将上述材料逐级上报上级主管机构和机械指导中心。
二、根据机构上报的自检情况,组织安排两级年检抽查活动,抽查的比例控制在30%左右,并将自查、抽查材料汇总于次年2月28日前报机械指导中心。
三、机械指导中心在抽查和考核评估的基础上,结合年检内容和标准以及其它有关信息和资料,对各级机构本年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的综合评估,于次年3月31日前通报公布全行业质量检查结果。
四、通过开展年检工作,加强机械行业人才评价机构管理,建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完善机构“升降销”调整制度和“红黑榜”制度,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对年度工作中指标优良、业绩突出的机构和个人,机械指导中心将在全行业给予表彰。对年检不合格的机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限期整改、通报警告、暂缓工作和吊销许可证的处理。

在年检工作中,应坚持简化检查形式,强化基础管理、规范考核评估程序的指导思想,通过年检工作进一步提高机构的管理水平,使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原“关于持续开展机械行业年度职业技能鉴定及能力水平评价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废止。
 
附件一《机械行业人才评价机构年度质量检查实施办法》
附件二《机械行业人才评价机构年度质量检查评估项目、内容及评分标准》
 
 

二Ο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

文件下载:文件下载.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