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水平考试介绍
时间:2021-03-02 16:01:43来源:本网站

一、项目介绍

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全国统一考试。该考试是对从事或即将从事信息技术的专业人员技术水平的综合评价,其目的是加快国民经济信息化技术人才的培养,同时为企业合理选拔聘用信息化技术人才提供有效凭证。

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课程设置从培养国家信息化专业人才的战略意义出发,旨在推行涵盖各个行业的 IT 工程技术与应用技术在全国的统一考试认证,可以提高信息化专业领域部门的在职人员、各类高等教育在校学生的信息技术综合素质,并为已具备计算机信息与网络、软件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后的人员提供继续教育凭证,以及为高等教育毕业生等参与社会竞争提供更多的高级职业教育机会和强化实践能力方面的水平证明。

报名参加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统一颁发的证书,该证书全国范围有效。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是持证人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的证明,可作为从事信息化工程技术和应用工作的依据,用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择优聘用。

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坚持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考试合格标准、统一颁发证书的原则。

二、认证考试科目

01.png02.png

三、证书样本

内容.png 皮.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