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职业技术考试介绍
时间:2021-03-02 15:49:26来源:本网站

一、项目介绍

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进一步落实国家人才兴国战略,建设宏大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把人才培养工作作为推进信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步骤。工业和信息化部为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于2004年1月1日正式启动了“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负责具体实施。该项工程旨在通过优化整合涵盖学历教育、职业资格、技术水平和高新技术培训等各种教育培训资源,通过行业政府引导,推进教育培训的社会化,开辟教育培训新途径,围绕信息技术人才创新能力建设,改革教育培训的内容、方法和机制,深化信息技术人才管理制度的改革,培养大批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针对信息技术领域日新月异的变革,配合产业发展对新技术掌握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各级科研院所及领先的技术企业的优秀资源,在注重前瞻性和实用性的基础上,规划设计了信息管理技术、信息专业技术、信息应用技术领域内的系列、专项课程培训方案。这些技术培训课程方案将通过提供先进的主流信息技术、以实际应用为基础、以工作职位为导向的系列培训,使培训学员能即时的掌握最新关键技术,适应信息技术工作岗位不断变化的需要。

二、认证职业名称

认证名称.png

三、证书样本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