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
时间:2021-03-02 10:53:08来源:本网站

一、项目介绍

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主要用于考查应试人员在程序思维、编程语言、数据处理及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的能力水平,主要适用人群包括但不限于学龄前儿童、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和从业人员。

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体系分为一至八级,难度逐级提升,为广大青少年的实习、进修等提供在人工智能编程方面能力水平的证明。

二、考试方式

考试形式:上机考试

客观题(选择、判断) +编程题,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通过,根据通过分数分为“合格”、 “良好”和“优秀”3档。

更多相关考试信息请查询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官方网站( www.ycltest.com)

三、能力模型

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能力模型从对基本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对问题的多层次解析、对解决方案的设计等多个维度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养进行评价。青少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涵盖从数学逻辑到计算思维、从拖拽语句模块到语句编写、从数学建模到算法设计等多学科知识,对学生的多学科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做出评价;通过对具体解决方案的设计,对学生的计算思维、创造性思维等能力做出评价;在具体的解决方案设计中,通过学生的算法模型和算法实现,对学生编程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做出评价。

QQ图片20210302104743.png

四、能力要求

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体系分为一至八级,难度逐级提升,为广大青少年的实习、进修等提供在人工智能编程方面能力水平的证明。

图片1.png

五、关于证书

1、证书发放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共同为考试合格的考生颁发证书。

2、查询双渠道:

可同时在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官网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官网进行查询。

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水平测试官网(www.ycltest.com)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官网(www.miiteec.org.cn)

3、证书样本

图片2.png

证书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