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考试培训公告
2021上机械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有关工作安排
时间:2021-02-24 15:56:37来源:本网站

各授权考试点、合作院校: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1998年3月成立,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授权,负责组织实施机械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和机械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工作的事业单位。其行政归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业务归属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心肩负机械工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任,多年来坚持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以机械工业高技能人才队伍振兴为己任,以满足企业人力资源开发、配置、管理为目的,以推动整个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机械工业企业发展振兴智力技能保障为目标,为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最佳结合,为高技能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广阔的平台。

为加快机械工业职业能力评价标准体系建设,适应国家及行业发展战略,推进机械工业人才评价工作的开展,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机械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该考试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以及相关的实习、实训,使学员符合机械工业行业岗位需求,掌握机械工业行业设施设备的使用、调试、维护等专业化技能,从而加快学员岗位化水平的提升,培养适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并最终完成人才就业的定向输送工作。

2019年12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职业资格目录,由资格评价改为技能等级认定,改变了评价发证主体和管理服务方式推行面向技能人员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具有多重意义。为了提高机械行业领域相关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更好地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经该项目河南管理站研究决定,现将机械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2021上半年度评价职业/工种如下

机械行业能力水平评价证书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

QQ图片20210305090337.png

二、报名条件及对象

1、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中专技校在校学生;

2、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

3、有志于从事机械行业相关工作的人员;

报考人员不受年龄、职业和文化程度的限制,可根据自我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报相应职业及工种。

三、报名日期及报考方法

报名日期:参加当月评价考试的在评价考试日期前20天报名截止。

考试时间:3月、4月、5月、6月每月的最后一周周六上午9:00-11:00。

报考资料:《机械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报名表》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裁剪粘贴于报名表对应处);两寸白底近期免冠彩照1张(贴于报名表对应处);同底电子版照片1份,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电子版信息汇总表1份。

报名地址:各授权考试点和合作院校。

考试时间和地点: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或各授权考试点的通知。

四、辅导资料

报考结束后由机械行业职业能力评价河南管理站统一下发配套考前辅导资料。

五、机械行业职业能力评价河南管理站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栗老师  0371-86053535    15838399025

传  真:0371-86053737       E-mail:3452098704@qq.com

地   址: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99-1号鑫苑金融广场金座2313A室(450008)

 

特此通知 

 

 

机械行业职业能力评价河南管理站

河南中教励仁专业教育机构

2021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