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关于首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5 08:39:59来源:本网站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人才紧缺。为了加快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水平,提升行业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做好“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新基建”。12月19日上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河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大会”召开。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勇,中国商业联合会互联网应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学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勇,校长王新庆出席大会。会议由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孙琪主持,来自全国25个省市184所学校40家行业企业330余名代表参加开幕式。河南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职教集团理事、河南省网络营销协会秘书长孙震,河南省网络营销协会副会长姬国平,河南省网络营销协会副会长、河南东方砺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东红先生出席会议。

21.webp.jpg

会议现场

刘勇在会上发言指出,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积极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必将塑造我国发展新优势,跨境电商成为国产品牌出海的新通道、我国外贸新的发力点、中小企业加入国外大循环的助推器。

高翔指出,“首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教育大会”的开幕不仅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也是我省支持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特别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稳定外贸的新动能、成为河南对外开放、国际合作的新名片。

姚勇致大会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大会将进一步加快和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水平,提升行业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做好跨境电子商务“新基建”。

黄学全作“2020年跨境电子商务人才需求”主题报告,解读跨境电子商务人才需求报告的研究方法、过程和思路,解析跨境电子商务人才需求的数字、内容和结论。

会上共开展“跨境电商海关监管政策及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途径”“类型教育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外语类专业转型跨境电子商务的实践经验”“跨境电子商务课程建设经验”“新媒体助力跨境电商发展的路径和成果”“三教改革背景下的高职教材建设与创新”等专题报告11项。

最后,黄学全代表大会宣读了全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协作倡议书,倡导大会与会单位与社会各界,共商人才培养大计,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共享人才培养成果,合力开辟全国跨境电商职业教育繁荣发展新空间。

此次大会达成了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郑州共识,开放赋能、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相信经过政、行、企、校的多元紧密合作,必将谱写出新时代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奋进新篇章,对外输出跨境电商职业教育中国方案指日可期。

20.webp.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