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热烈祝贺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论坛隆重召开
时间:2020-12-24 17:00:32来源:本网站

2020年12月19日、20日,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河南东方砺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暨院长(系主任)论坛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90余名骨干教师以及50余名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就高等职业教育信息类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专业群建设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经验分享。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连卫民主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玉华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做题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我中心主任包东红作为第二届常务委员应邀出席大会

04.png

会议场景

开幕式上,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孔金生教授代表研究会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主题高度契合当下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特征,希望与会代表利用这一平台进行交流碰撞,共同促进河南省产教融合职教事业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河南省高校计算机职业教育专委会主任郝小会针对此次会议的主题进行了解读,提出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服务国家重要战略、坚持产教协同育人、坚持创新应用和需求导向,积极培养信息技术类复合型技能人才。

祝玉华结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一体两翼”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案例,从“服务国家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打造国际品牌”“确保持续发展”四个方面解读了如何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路。同时,对校企深度融合和专业团队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论坛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晴、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刘丽萍、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双创基地主任李涛、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赵建超、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马国峰等,分别分享了计算机类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着力推进新时代高职教育的高质量、高水平、创新性发展,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和职业教育的融合发展。会议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主题为“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

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河南省各职业院校和企业单位间的深入交流,并为校企深度融合开展双高校、产业学校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01.jpg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