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工程项目介绍
时间:2020-07-23 08:46:29来源:本网站

一、认证项目介绍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于2012年正式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该工程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以及相关的实习、实训,使学员符合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岗位需求,掌握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系统的使用、设计、调试、维护等专业化技能,从而加快学员岗位化水平的提升,培养适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并最终完成人才就业的定向输送工作。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因相关技术变化快、创新性强、涉及技术领域多,有很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一个创新性最强,渗透性最强,带动性最强的高智力、高资产、密集型人本产业。大数据指无法在可承受的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移动通信是沟通移动用户与固定点用户之间或移动用户之间的通信方式。采用的频段遍及低频、中频、高频、甚高频和特高频。移动通信系统由移动台、基台、移动交换局组成。移动通信正朝着数字化、小型化和综合化方向发展,最终目标是与其它通信手段一起,共同实现任何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任何人通信的目的。

工业自动化技术通过运用控制理论、仪器仪表、计算机和其他信息技术,对工业生产过程实现检测、控制、优化、调度、管理和决策,以提升生产过程的安全性、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原材料和能源的消耗,已经成为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重要基础技术。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CAD/CAM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个行业及各个层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未来,随着CAD/CAM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的全面普及,必将为我国制造业企业向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变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项目优势

1、课程体系紧贴行业岗位实际需求及发展趋势,就业必备;

2、合院校教学,融合产业最新前沿技术,促进教学工作开展;

3、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认定并颁发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认证证书;

4、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资深师资亲临授课; 优秀企业的订单式培养,行业名企实习实训;

5、行业名企HR部门认可的就业能力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