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第四届全体理事会 暨 2019学术年会在郑州成功召开
时间:2019-12-31 15:52:26来源:本网站

2019年12月19日—21日,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第四届全体理事会暨 2019 学术年会在郑州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软件学院承办。来自省内近80所高校及相关企业代表160余人与会。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智博尚书分社总编雷顺加出席会议并在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上发言。


640.webp.jpg

大会现场


一、开幕式


开幕式由郑州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李宗坤教授主持,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俊丽、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宋毛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二、第四届会员大会及第五届会员大会

0003.webp.jpg

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第四届会员大会由郑州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学相教授主持。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教授首先做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之后组织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翁梅教授介绍了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说明,接着举行了增选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宋毛平为理事长,甘勇为常务副理事长,李学相为秘书长,翁梅、尚展垒为副秘书长,祝玉华、耿红琴、孔金生、徐久成、周清雷、贾宗璞、李学相、郝小会、乔保军、吴庆涛为副理事长,侯贵法、郭清溥、肖会敏等145名理事。最后由研究会秘书长郑州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学相教授宣读了第五届理事会构成情况,同时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并给理事会单位代表及理事代表颁发了证书。

三、学术交流报告精彩回顾

0004.webp.jpg

给理事代表颁发证书


学术交流报告由李学相教授主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美国弈恩现实公司亚太区总监陈丽琦、河南科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传德、百度智能云教育总监胡柳、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等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新计算、新教育——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感与思”、“虚拟现实技术在全球大学的应用趋势”、“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人才培养变革及知识生态构建”、“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南阳理工软件学院学生社团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四、4个专委会学术活动

0006.webp.jpg

大会合影


下午研究会的4个专委会(计算机基础教育专委会、软件专委会、职业教育专委会、计算机专业教育专委会)分别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职业教育专委会学术活动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黄贻彬教授主持,职业教育专委会主任/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郝小会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现在教育部对职业教育出台了很多有利于学校发展的政策,如“双高计划”、“三教(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等,希望大家就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方法等方面畅所欲言,为研究会的工作开展献计献策。

来自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轻工业学校、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焦作大学、黄河水利水电学院、三门峡职业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郑州轻工职业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智博尚书分社等学校/企业的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雷顺加总编在发言中强调,研究会平台非常接地气,希望今后与研究会、企业、高校一起,就新形势(教育大变革)下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新形态课程群教材开发及科研、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本着“诚信、合作、共赢、多赢”的理念,真正做到“资源整合、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