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调研的通知
时间:2019-12-14 09:51:42来源:本网站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高等学校中专部,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质量,促进立项课题研究工作顺利进行,现将2019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调研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研范围及形式

  (一)调研范围

 对《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的通知》(教职成〔2019〕399号)公布的立项项目、2018年度立项未结项项目(名单见附件2)进行结项提示;对2017年度立项未结项项目(名单见附件3)进行调研;对2014-2016年度立项未结项项目(名单见附件4)进行核查、清理。

 (二)调研形式

采取项目负责人自查与专家组调研相结合的方式。

  二、调研内容

 (一)项目负责人自查内容

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研究数据资料收集情况,阶段性成果,研究经费使用情况,相关变更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的研究思路和措施安排等。具体内容详见《中期调研报告书》(附件1)。项目负责人应认真填写报告书,该报告书在项目结项时,与其他结项材料一并上报。

省教育厅资助的重点项目须举行开题报告会,或相关开题活动,重大项目还须举办中期研究进展报告会。

 (二)专家组调研内容

各市(县)教育局、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其他有关单位参照进行,下同)应组织专家对本地、本单位立项项目进行中期调研。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询问、查阅材料、集中交流评议等多种形式进行抽查。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在学校自查的基础上,省教育厅组织调研。

  三、有关要求

 (一)各项目负责人要积极开展项目中期调研工作,在各市(县)教育局、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要求的时间内按要求整理并提交相关材料。并准备好项目研究过程中的有关材料。

 (二)各市(县)教育局、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于2019年12月30日前完成对立项项目《中期调研报告书》电子版的收集和调研工作。应对本地、本校项目的中期调研总体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将相应意见进行汇总。特别是对研究进度迟缓的项目,要提出相应的整改办法,督促其及时、有序开展项目研究工作。

 2014-2016年度立项未结项项目(见附件4)应由申报单位提出处理意见,无处理意见的按撤项处理,并在2020年立项工作中减少1-2个项目名额。2017、2018年度立项未结项项目,应提出下一步研究计划,明确结项时间或处理结果。

 以上相关材料于2019年12月30日前报送省教育厅职成教处邮箱:henanzhijiao@126.com。

 (三)课题研究中期调研是课题整体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和内容。本次调研的结果将存入课题管理档案,作为课题结题的重要依据。逾期未提交中期调研报告书等相关材料视为调研不合格。

  附件:1.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调研报告书.doc

                 2.2018年度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未结项项目.doc

                 3.2017年度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未结项项目.doc

                 4.2014-2016年度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未结项项目.doc

                 5.2019年度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开题报告及进展情况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