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我中心主任应邀接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来华留学生访问团
时间:2019-11-29 19:55:55来源:本网站

 001.jpg

2019年11月28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来华留学生,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来孵化基地参观访问。郑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赵芳主任带领商务英语专业12名学生进行接待及讲解。我中心主任包东红应邀参加接待访问团。

002.jpg

留学生们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包括巴基斯坦、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等国。带队老师介绍他们的培养方向是国际商务,此行主要目的是让留学生深入了解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状况及趋势,以及思考他们母国与中国贸易合作中跨境电商业务有哪些机会和优势。

003.jpg

留学生们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基地光影展示厅、创业苗圃区以及云太极、日新月益、聚多多等入驻企业,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并了解孵化基地创建和发展历程、大学生创业情况、及相关跨境企业发展历程,充分感受到孵化基地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省级众创空间对大学生创业孵化所提供的全方位的服务。

004.jpg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留学生和参会代表围绕着如何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基地如何运营和管理,一带一路国家市场机会和风险都有哪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005.jpg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晓强、副主任马朝阳对留学生提出的“如何在亚马逊上开展创业、卖家在亚马逊平台操作面临风险是什么”进行了解答。

006.jpg

基地创业明星、跨境企业图拉朵负责人张森对留学生提出的“创业做电子商务起步期间最大的挑战和风险是什么?”、“市场竞争力有多重要?如何应对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等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见解。

007.jpg

云太极企业负责人刘金鑫用自己运营太极服的策略回答了留学生提出的“在竞争中产品质量和市场策略相比较,哪个更为重要?”问题。

008.jpg

 

河南万侨供应链公司总经理姜娇颖和河南猛犸进出口公司经理吕秀梅分别向留学生们介绍了自己公司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发展的业务,以及未来这些国家在发展过程中的商机。


  随后,基地负责人勾占锋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当前创新创业环境以及外籍学生在中国创业就业的发展机会等。在座谈会上,郑州师范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与留学生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


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