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首次在河南省举行
时间:2019-10-19 16:13:12来源:本网站

由河南省电子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南东方砺智专业教育机构协办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在郑州市举行,来自各所中小学的130多学生参加了此次测试。这是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首次在河南省举行。

002.png

003.jpg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是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培育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而开展的一项人工智能等级测试,测试对象包括中小学生、大学生和从业人员。测试从启蒙级到10级共分11个等级,考试分上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二项测试均合格者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共同颁发的水平等级证书。

004.png

据悉,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对具体工程问题和科学问题的解决,测试涵盖从工程到计算、从机器人科普到深度学习、从传感到控制等多学科知识,主要从知识、思维、表达、技术等多个层面的18种能力对考生的创造思维、计算思维、工程思维等进行测试评定,从而对测试对象的多学科知识综合运用的能力做出评价,为测试对象提供了一个规范、权威、专业的认证体系和晋级通道。(据河南省电子学会辛延宾副秘书长介绍,为方便河南省各地市中小学生、大学生和从业者参加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各地市的考试点、培训中心、培训基地已开始陆续设立。

005.jpg

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