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
时间:2019-09-28 08:31:51来源:本网站

9月24日上午,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成功举行。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家成、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办公室孙琪处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欧亚、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毅、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勇、校长王新庆出席大会。集团专家委员会成员,20多家省内职业院校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以及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副校长成光琳主持。

党委书记姚勇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集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情况。姚勇指出,此次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职教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跨境电商职业教育在规模化、集团化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对于集结各方资源,发挥政校行企各自优势,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总结大会经验,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质量,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家成宣读了职教集团成立文件并讲话,他对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与深厚期望,希望集团争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践行者,示范性职教集团的领头羊。省商务厅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琪致辞,他表示,由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牵头成立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组织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是政府、行业、学校、企业合作的重要标志性成果,希望集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支撑发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欧亚、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毅分别致辞。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筹备组组长、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长王新庆作了集团筹备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集团的成立背景、筹备过程及工作设想。工作人员宣读了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以及专家委员会名单,并宣读了全国电子商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春阳的贺信。

随后,与会领导为“河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职业教育集团”揭牌。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分别与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河南邮政郑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会后,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行政楼A312会议室举行。

001.png


002.png


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