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工程相关问题
时间:2019-09-10 11:26:53来源:本网站

1、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工程
   ITPT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认证培训项目认证证书是哪个部门颁发的证书?有什么用?
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证书,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从事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国际合作、智力引进、人力资源服务、人才领域研究咨询等方面工作的机构。
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交流中心是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国家机关人才交流机构分会会长单位,承载着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办公室等多重职能。
“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仅需紧缺人才培养工程”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快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更好的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与2012年4月正式启动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培训工程。
2、该项目有什么优势?
   课程体系紧贴行业岗位实际需求及发展趋势,就业必备;
结合院校教学,融合产业最新前沿技术,促进教学工作开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认定并颁发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认证证书;
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资深师资亲临授课;
优秀企业和订单式培养,行业名企实习实训;
行业名企HR部门认可的就业能力证明。
3、哪些人可以考?如何报名?
   各高校、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和在职教师;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或有志从事相关行业的社会人员都可以参与报名
在报考单位提交相关报考资料,ITPT教育工程认证考试报名表,两寸免冠近期蓝底彩照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电子版以姓名加身份证命名,纸质版需贴在报名表照片位置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贴附在报名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