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相关问题
时间:2019-09-10 10:52:14来源:本网站

1、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证书与其他证书的区别? 
   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证书不同于其他的证书,它有很强的政府及政治背景。它是在原有的国家信息产业部颁发的国家信息化培训证书的基础上引进了国外的先进的认证经验,发展而来的适合于我国国情的普及型的IT类认证证书,并且得到了人事部门的大力支持,是目前国内信息化这一领域最具权威性的,而且是国家认可的一本证书。
2、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有全国统一的使用教材吗?这些教材由哪个出版社出版?这些教材有何特色?
   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建议授权中心使用全国统一的培训教材,教材是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编写委员会由业内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权威人士组成,集权威性和实用性与一体。这套教材涵盖了当今社会信息技术的热门课程,以实用应用性为特点。
3、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主要的培训对象是哪类人群? 
   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范围很广,它不但包括行政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信息工作者还有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信息工作者及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技术人员和有志于从事计算机信息化相关岗位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在校学生。 
4、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证书是否全国通用,全国统一编号?在政府的官方网站上能否查到合格学员的相关信息?
   该证书全国通用,并且全国统一编号。所有颁发证书的学员的详细资料要在人事部备案,学员的姓名、证书编号都可以在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网和国际信息化人才招聘网站上查询到。 
5、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与就业的关系?培训证书在就业中有何用处?
   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是针对就业岗位的培训,持证人应具备此岗位的相关知识与能力,完全可以胜任这一项工作。信息化人才资格的培训将用实用的教育方案、先进的教学方式,以当今社会急需的网络技术、信息技术为核心内容对学员进行全面而专业的知识培训学以致用,以知识立足于社会,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证书已逐步得到了许多企事业单位的承认和认可。用人单位可以通过人事部的权威网站查询到认证学员的资料,为学员提供了广阔的求职就业空间。
6、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行考试?是全国统一命题吗?
   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的考试是采取的全国严格统一命题,分为上机、笔试或网上在线考试等方式。 
7、非计算机专业的学员或者没有一定计算机基础的学员能否参加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
   非计算机专业的学员或者没有一定计算机基础的学员可以参加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在全社会普及信息化知识,培训更高的信息化人才。
8、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与国外厂商认证考试有何区别? 
(1)权威性不同 
    主要在于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是由政府部门认可的,它具有极高的权威性,而一般国际上的认证虽然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但并没有得到国家政府的承认与认可。 
(2)发展力度不同 
    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是国家推出的,并具有政策的延续性,既使机构调整,本项业务也不会消失,它必将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而发展,而厂商认证的证书毕竟是一种企业行为,它不能保证长久、持续的发展下去,会随着企业的兴衰而兴衰。            
(3)实用性不同
    信息化人才资格认证采取培训与考试相结合的体系,培训考试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通用性,以厂商中立为基础,兼容各厂商、开发商先进技术,综合教育方案提供商的优势,强调实际操作和动手能力,便于推广和传播。国外厂商认证考试属于各自厂商软件或者技术的培训,具有很强的独立性。 
(4)目的不同 
    前者是厂商中立的认证,目的是以推广信息化知识为出发点。 后者是通过培训带动软件的销售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