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祝贺省第十二届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信阳隆重召开
时间:2019-07-04 16:39:50来源:本网站

 6月28日至30日,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二届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以“六卓越一拔尖软件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探讨新工科和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卓越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郑州大学孔金生教授,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教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秘书长、国软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邱钦伦,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理事以及来自全省33所高校和全国11家IT企业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中心包东红主任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由信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祁传达主持。


QQ截图20190704162949.jpg


 王文臣致欢迎词,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的办学历程、取得的成就、发展目标等。孔金生致开幕词。卢苇作了“软件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探讨”的特邀报告,结合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实施内涵,就如何申报软件工程一流本科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指出了今后软件学院的办学方向;邱钦伦作了“产教融合开源资源建设的思考”的报告,对中国软件行业发展现状、大学教育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给出产教融合,共建IT人才信用链的路径;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教授作了“南阳理工软件学院工程教育十五年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围绕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的实施问题,介绍了建院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以及经验总结;中原工学院软件学院院长车战斌教授作了“卓越软件工程师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模式探讨”的报告,结合软件卓越工程师培养探索了软件人才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模式;郑州大学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姬莉霞介绍了郑州大学面向新工科、对标双一流,协同开放建设软件工程专业的一些经验;郑州轻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邓璐娟作了“郑州轻工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报告;我校软件工程系主任李艳灵教授作了“六卓越一拔尖软件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的报告,结合学院发展情况,分享了学院在软件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特色。

 会议期间,高校专家学者与软酷公司、千峰教育、传智播客等IT企业界代表分别就软件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一流软件专业金课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