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合作发展峰会暨高校职业教育专委会年终总结会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8-01-19 11:37:32来源:本网站

1月12日,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合作发展峰会暨高校职业教育专委会年终总结会在郑州新开普大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专委会与新开普联合主办,来自我省高校计算机职业教育专委会相关领导、国内IT行业知名专家以及众多省内高校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心主任包东红应邀参加本次高峰论坛。

本次会议特邀嘉宾同济大学贾金原教授和复旦大学赵卫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轻量级WebVR关键技术及移动互联网虚拟教学示范性应用》和《基于项目沉浸式教学方法的数据分析类课程实践》的专题报告,贾金原教授在分享中表示,网页浏览器是互联网上最为广泛的信息共享平台,基于网页的虚拟现实WebVR是Internet和VR的有机融合,运用WebVR技术开发出的诸多网络教学系统已经越发强大和实用,将WebVR技术有机地融入到网络教学的设计、开发之中,可以创建出更高效的学习环境,从而极大的提高教学效率。复旦大学赵卫东教授以《基于项目沉浸式教学方法的数据分析类课程实践》为主题,分析了目前国内高校大数据教学的痛点及面向新工科的大数据人才工程教育模式,高校大数据教学应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把企业真实的项目实施过程引入教学过程,促进专业知识、应用技能形成闭环学习模式,让学生接触真实的数据,解决实际需求。

921adb2d8aafb04cd2e8112444223d49.png

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专委会主任郝小会对2017年度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我们要打造河南省计算机教育职业教育的品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只有在企业的技术支撑和设置支撑下才能更好完成,一定要邀请企业专家参与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共享,实现高校实践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5d0457749323500494e99a51115f66f8.png

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的常务副理事长甘勇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对本次会议的举办形式、报告内容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更多的高校在教学计划制定、教学课程设置等方面与企业有更多的合作,为后期专委会工作展开指明了方向,也为省内高校信息技术新工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20180113221007_37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