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与京东集团举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17-11-11 09:11:09来源:本网站

11月9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与京东集团在郑州举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京东集团有关负责人,驻郑省属中高职院校和郑州市有关职业院校院(校)长,有关省职业教育行指委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主持。

  

  朱清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一个新尝试、新举措,对于河南职业教育、河南电商行业和京东集团的发展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长期以来,京东集团与我省各级各类院校开展了广泛、密切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把京东集团与河南教育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朱清孟强调,今后双方将依托河南职业院校重点打造一批电子商务专业实训基地,并在专业课程建设、“双师型”教师培训、校企协同育人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这些合作将有力助推河南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也将为京东集团的进一步壮大提供更多高素质的电商人才支撑。

  

  随后,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新建与京东集团副总裁吕文凯等三方代表共同签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本次签署的战略框架协议,京东集团将与我省100所中高职院校达成合作,并为合作院校提供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建设、网络系统平台软硬件搭建、专业课程资源,为项目学校青年教师提供“双师”实践岗位。未来两年内,京东集团计划为每所合作院校投入价值260万元的各项资源,预计投入的全部资源价值约2.6亿元,省财政厅同时配套资金4000万,扶持建设100个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搭建校企人才培养“直通车”。

222222.png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与京东集团举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4444444.png

三方代表共同签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