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2017年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09 09:47:25来源:本网站

9月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成功举办。这是该项赛事开展以来河南省高职院校首次举办现场决赛。


  9月2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开幕式在该校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闫治国、大赛评审专家、该校校长祝玉华、副校长焦爱萍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64支代表队的领队及参赛教师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焦爱萍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该校校长祝玉华致欢迎辞。她指出,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是考核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的省级赛事,省教育厅安排我校承办大赛,是对我校极大的信任。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对大赛的要求,从各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行之有效的准备工作,并将继续尽全力做好大赛的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最后,祝校长预祝各位选手以轻松的心态享受比赛过程,取得优异的成绩,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闫治国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本次大赛中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和评委专家带来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将对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他代表省教育厅对该校承办此项赛事表示感谢。最后,他期待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设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等3个赛项,分3组分别进行。比赛现场,专家评委在观看各参赛团队提交的视频材料基础上,结合参赛作品特点以及近年来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发展趋势,对参赛团队进行现场答辩和互动交流。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34所高职院校的参赛作品108件,其中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44件,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44件,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20件。


  据悉,本次大赛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精神,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通知》要求组织进行,对推动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等具有重要的意义。该校作为本次省赛的承办单位,积极筹备,为比赛做了精心的安排,广受评委和选手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