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世界名校行·河南省首批高校学生英才领导力和创新力培养合作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7-09-09 09:23:29来源:本网站

为落实省领导率团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简称UCLA)的访问成果,循序渐进地推动合作项目深入发展,在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省教育厅与UCLA进行对接,共同推出“世界名校行·河南省首批高校学生英才领导力和创新力培养”合作培训项目。该项目从8月19日开始,至9月3日结束,为期16天,项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拓展我省大学生国际化视野、加深UCLA对我省教育国际合作的认识,对我省与UCLA的合作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赴美教育交流培训工作,6月28日,组织河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骨干赴美交流面试,从高校推荐选拔的70余名教师和优秀大学生骨干中,遴选出35名学生作为赴美交流团成员及3名高校教师作为赴美交流团的带队教师。8月1日,召开2017年河南省优秀大学生骨干赴美交流行前动员暨专题培训会,对赴美交流团员进行行前动员,并就外事纪律、赴美行程安排以及活动安全事项等进行了培训,为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和交流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项目活动中,UCLA项目团队整合顶尖的师资,多视角的课堂呈现、全新的理念、丰富的个案研究、积极的师生互动、多彩的创业人生经验分享,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加上带队教师的精彩点评,将整个项目融汇成一个领导力建设和创新创业培养的饕餮盛宴。此外,UCLA还组织学员参观知名创新公司及企业孵化园,组织本科生学生会、研究生学生会骨干交流,通过开展特色课程、小组研讨、座谈分享等,激发并提高了项目学员的创新思维,革新了领导力建设理念。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8月31日中午,由省教育厅与UCLA联合举办的合作项目结班仪式举行。UCLA主管国际研究及全球事务的副校长Cindy Fan女士、继续教育学院院长Wayne Smuzz先生、授课教师代表和该院工作人员及我省参加该培训项目的40名高校学生和带队教师参加了仪式。受朱清孟厅长的委托,项目执行负责人王明忠向Cindy Fan副校长、Wayne Smuzz院长和UCLA对该项目的重视支持和精心设计、精准执行、精细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对该项目成功的合作模式以及对全体参训成员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培育创新精神的深远影响进行了总结发言。仪式上,Cindy Fan副校长和Wayne Smuzz院长分别代表UCLA和UCLA继续教育学院发表了讲话,他们对全体成员优良的精神面貌、35名学生策划方案汇报展示和表现出的创新潜质、带队教师的负责精神以及对项目执行的效果感到十分满意。学生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最后,Wayne Smutz院长向完成培训任务的学生颁发了学习荣誉证书,并取得了UCLA官方认可的继续教育课程3个学分。


  仪式结束,标志着此次中美大学生教育文化交流取得圆满成功。我厅将继续组织这一项目,让更多的河南高校学生英才拥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1.jpg

全体团员合影

2.jpg

全体团员在UCLA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