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我省2017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岗前培训举行
时间:2017-08-26 10:13:59来源:本网站

为帮助2017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岗位,完成角色转换,8月22日,来自全省300多名部属免费师范毕业生相聚在郑州师范学院,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的岗前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毛杰指出,国家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是国家重视和加强教师教育工作的具体体现,对于提高国民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毕业生在享受国家优厚政策的同时,要有契约精神,遵守好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她勉力大家要牢记使命、不忘初衷,扎根教育、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我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集中培训为期四天,将通过专家讲座、文化体验、交流学习等方式,进行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教育、新任教师角色转变适应性教育、中小学教育教学基本技能训练、班主任工作特点及基本要求等课程学习。集中培训结束后,还将通过网络进行为期90学时的远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