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关于公布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班试点学校名单的通知
时间:2017-07-19 15:08:36来源:本网站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班试点学校名单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教基〔2017〕1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17〕504号)精神,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推动普职协调发展,探索综合高中办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经学校申报、教育局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现确定登封市中等专业学校等93所学校为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班试点学校。现将学校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1),并就试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将中职学校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纳入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总体规划中,加大对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试点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经费到位,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综合高中班健康发展。各试点学校要充分认识开展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采取得力措施,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各项试点工作。

  二、制定建设方案,加强试点管理

  各试点学校与合作的普通高中要结合实际,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17〕504号)要求,明确责任人和相关部门,具体负责综合高中班的教育教学、学籍管理、经费管理、转学程序等工作,要不断完善改革措施,注重改革实效,按计划进度完成试点工作。各试点学校要严格按照下达的招生计划组织招生,不得突破招生计划。请各试点学校于2017年7月30日前将加盖学校公章的工作方案纸质稿(A4纸,一式3份)和电子稿报所属省辖市或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审批后,报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备案。试点期间,我厅将采取抽查等措施,对试点学校实行动态管理,对抽查不合格以及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的学校,取消其试点。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各地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的政策、措施和进展情况等,宣传职业教育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普通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办学改革的良好氛围。各试点学校要在学校网站、招生宣传栏、招生简章等位置对2017年开展综合高中班试点的招生计划、合作高中情况以及收费等情况予以公示,招生结束后,将学生名单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省教育厅备案。

  联系人:王  凯  0371-69691879

  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省政府综合办公楼D822房间

  邮箱:zhaoshenghenan@163.com

  附件:1.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班试点学校名单     

                  2.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建议格式)

河南省教育厅

2017年7月13日

附件1

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班试点学校名单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