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2017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7-07-18 09:28:51来源:本网站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7月4-6日,2017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洛阳理工学院举办。来自全省120余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分组讨论和交流总结等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专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专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教授作了以“为了不应逝去的生命——大学生自杀研究十年”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就《精神卫生法》中有关高校条款进行深入解读。

  

  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考察了洛阳理工学院和河南科技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分组讨论和交流总结环节,学员们就近年来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困惑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170717182049305.jpg

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洛阳理工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