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我省93所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
时间:2017-07-15 18:17:24来源:本网站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综合高中班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推动普职协调发展,探索综合高中办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经学校申报、教育局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7月13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班试点学校名单的通知》,确定登封市中等专业学校等93所学校为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班试点学校,全省综合高中班招生计划为12150人。

  

  2017年综合高中班主要设在有条件的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并向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职普比较低的县(市、区)和职业教育省级品牌示范学校、特色学校倾斜。综合高中班招生计划为专项招生计划,每年由省教育厅单独下达,纳入当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任务。开展试点工作期间,仅招收具有本省户籍并且参加当年中招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为三年。每所中职学校可与当地1至3所优质普通高中签订合作协议,联合举办综合高中班。合作学校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共同确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模式、管理方式、考核标准等。综合高中班新生入学后第一年集中学习,试点校为学生办理中职学校学籍。入学一年后,学生根据个人意愿和学业成绩,学生可分流到试点的中职学校或合作的普通高中学习,分流到普通高中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总人数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