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2017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建筑装饰设计技能大赛在洛阳举办
时间:2017-06-16 14:37:45来源:本网站

    仲夏时节,喜迎盛会,备受关注的2017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建筑装饰设计技能大赛于6月9日下午3时在洛阳理工学院九都校区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河南省装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承办,结束了河南省装饰行业没有高规格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历史。

  省装饰行指委主任委员、省住建厅副厅长巩魁生,洛阳理工学院书记苟义伦,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丙义,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丁梧秀,省装饰行业办主任郝树华,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等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裁判员、全省十四个地市的47支代表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省、市有关新闻媒体等500余人。

  开幕式由丁梧秀主持。苟义伦、史文生、巩魁生先后为大赛开幕式致辞讲话。巩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服务就业为导向,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是我们开展职业技能大赛的行动目标。

  此次大赛是目前装饰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广泛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省性、专业性赛事,我省是首次举办该技能比赛。全省十四个地市的47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高职院校33所,中职学校14所,参赛选手、领队、指导老师有400余人。本次大赛按高职组和中职组两个组进行,采用个人竞赛方式,分AutoCAD计算机图形软件技能和手绘技能设计绘制透视效果图2个项目,现场实际操作,按照命题要求独立完成。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此项比赛及形式,全国仅有江苏省举办过,我省成为全国第二个举办职业院校建筑装饰设计技能大赛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