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2017-06-09 08:28:23来源:本网站

  6月4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开幕式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巡视员葛维威,河南省分赛区执委会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聂春山,河南省分赛区执委会主任、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软件测试”赛项执委会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主任鲍洁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的87支参赛队伍,河南分赛区组委会、执委会、仲裁委员会和赛项专家组、裁判组、仲裁组、监督组成员以及观摩团等9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葛维威在讲话中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是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品牌,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对大赛作出重要批示,刘延东副总理先后8次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出席大赛开(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今年大赛在赛项设置上突出了服务国家战略,对接产业发展,赛项内容上强调服务专业和教学,突出以赛促教,办赛机制进一步完善,并增强了普惠和开放,大赛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希望赛区、学校、裁判、老师、同学恪尽职守,展现风采,办出一届“精彩、专业、安全、廉洁”的大赛,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刁玉华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专家裁判和工作人员表示深切问候。他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河南实施国家三大国家战略,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综合性举措,明确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和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的重大创新,是促进职业教育向技能培养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助推器。教育部决定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既是对我们以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他要求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我省其他高职院校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学习,借鉴兄弟省份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树立全新育人理念,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为加强参赛院校间的交流,比赛期间,还将同期举行专家论坛、传统文化及非遗展示、VR体验、指导教师技能交流表演赛、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教师教学成果展示、学生技能作品展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