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到省招办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时间:2017-06-02 11:15:39来源:本网站

  6月1日,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到省招办检查和督导2017年高考准备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随同检查工作。

  

  朱清孟一行首先来到省招办服务大厅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服务大厅的工作流程和咨询服务情况,与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亲切交流。随后来到标准化考点网上巡查系统准备室、考生身份验证系统准备室,详细了解网上巡查及身份验证系统的作用和功能。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朱清孟与郑州市、三门峡市教育招生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实时视频通话,听取了关于考前综合治理、考务培训及考试安全等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省招办副主任刘刚就今年我省高考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朱清孟对今年我省的高考准备工作以及采取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从考前环节到考试环节,再到考后环节,措施准备的很到位很充分,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来对待高考招生工作,实现平安高考、阳光招生。

  

  就做好今年高考招生工作,朱清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提升做好考试招生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认真落实好高考安全的各项措施;三是要认真执行好招生考试的各项政策;四是要把招生考试中可能出现各种意外情况的预案进一步完善;五是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为平安高考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