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国际财务管理师(AIFM)资格认证简介
时间:2017-02-25 14:19:10来源:本网站

一、项目简介

国际财务管理师(International Finance Manager, IFM)是国际财经管理专业领域的一套职业资格认证体系,由国际财务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FMA)创建并在全球推行。国际财务管理协会的使命是推动财务管理全球化。其通过研究和推广全球适用的财务管理职业知识体系和认证标准,为各国培养现代企业管理所必需的财务管理、资本运作、企业决策、企业管理、专业理财、风险管理、投资决策等方面的中高级专业人才。2004年5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现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批准,IFM资格认证获准进入中国(注册号:劳引字[2004]001号),这标志着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与其中方合作单位可以合法地在华开展考试和发证活动,所颁发的IFM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的效力,并被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统一管理体系。IFM体系的科学性与实用性,以及对财务管理职业领域的促进作用得到了中国各行各业及企事业单位的广泛认可。

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国际财务管理协会(IFMA)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一体化及资本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下,为满足中国在校大学生对国际权威职业资格认证的强烈需求,弥补大学生能力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差距,逐步培养具有国际财务管理技能的专业人才,正确引导大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提高未来财务管理从业者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对于各国经济的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因此,IFMA决定在各会员国/地区推行助理国际财务管理师(Assistant International Finance Manager)考试认证。

二、AIFM培训课程

AIFM资格考试涉及其中4个知识模块,他们是:

1、财务管理职业道德            2、金融工具            3、财务分析工具            4、企业并购与重组。

三、AIFM考试内容

blob.png

四、AIFM申报条件

AIFM资格申报条件为(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高等院校财经管理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以上(含)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

•高等学校非财经管理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研究生。

•高等院校财经管理相关专业专科应届毕业生。

•高等职业专科院校财经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

五、AIFM报考资料

1.《助理国际财务管理师申请表》原件打印并考生本人签名2份

2.学历/学生证的原件或复印件2份

3.职称/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2份

4.身份证复印件2份

5.标准2寸彩照6张

六、AIFM证书样本

助理1.jpg

助理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