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办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11-04 08:37:59来源:本网站


 

    11月3-4日,全省首届民办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政法处、高教处有关同志和来自全省37所民办高校主抓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教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名教务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尹洪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为全省培养了大批各类人才,在增加社会对教育的投入、扩大教育资源、增强教育实力、创新教育竞争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我省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首届民办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的召开,就是要分析研究我省民办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抓好民办高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尹洪斌要求,针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教育改革发展新阶段、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下面临的新任务,各民办高校要切实把高校的发展重点从规模扩张转到狠抓质量上来,切实把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摆上位置、加大投入、强化队伍、深化改革、加强教学管理,努力使学校的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要搭好平台,强化服务,加强引导,努力促进民办高等学校内涵发展,提升质量,办出特色。同时他希望各民办高校加强学校之间的联系交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努力为河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上,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崔慕岳教授、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郑州大学原教务处处长上官军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祝玉华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提升我省民办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做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