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6年家庭贫困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举行
时间:2016-04-25 16:35:55来源:本网站

 

4月16日,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主办,中原工学院、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新梦想之——河南省2016年家庭贫困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在中原工学院举行。主办及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到双选会现场进行指导,了解企业的行业近况、岗位需求、人才需求,以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专业素养、求职意向等情况。

  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河南第一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第二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吉林省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的631家用人单位参加了双选会,提供11505个就业岗位,涉及制造业、电力、建筑等第二产业,以及纺织、服装、IT、计算机、房地产、教育培训、物流、保险、金融、餐饮、外贸等第三产业,涵盖了纺织、服装、机械电子、机械工程、市场营销、艺术设计等50多个专业。

  双选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不少省内其他高校的毕业生冒雨早早来到会场,认真查看用人单位简介及岗位信息并记录展位号。现场可以看到不少求职者做好了充分准备,针对不同用人单位的要求准备了多种版本的简历。不少用人单位表示,相比其他毕业生,家庭贫困毕业生有着更加能吃苦的精神、更加踏实的干劲和更加坚强的毅力,他们的就业愿望更加强烈,就业需求更加迫切,更会珍惜每一个机会,走上工作岗位的他们将会成为家庭的支柱。据统计,来自全省高校近万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有5667人投递简历,59家企业进行了宣讲面试,3650人参加面试,更有2000余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签约意向。

  据了解,我省出台多项政策帮助家庭贫困大学生顺利就业,包括“一对一”就业帮扶、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开展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等。省教育厅还联合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12部门共同开展2016届高校毕业生“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帮助家庭贫困、身体残疾、少数民族、女大学生等存在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建立健全精准推送就业服务机制,联合有关单位举办系列网络视频双选会,详细信息可登录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