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全省教育技术装备和勤工俭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03-18 14:24:48来源:本网站

今年我省将修订发布《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加强教育装备管理和应用;鼓励中小学个性化装备,组织特色化教学;启动省级示范性青少年活动中心评选工作……3月17日,2016年度全省教育技术装备和勤工俭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李金川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全省勤工俭学、教育装备和质量监督工作324个先进集体和350个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重点抓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装备管理,修订发布《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加快推进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化建设。根据中小学不同特点,加强技术引领和指导,鼓励中小学个性化装备,组织特色化教学。深入持续地开展全省教育技术装备和实践教育课题研究,鼓励基层学校积极探索,激发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活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省教学仪器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作用,认真总结和继续做好第三方质量监督检验工作,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学校。二是认真开展学生着装工作。先搞试点,以点带面,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先城镇、后农村,逐步展开。加强对学生装质量的监控管理,从源头上把住质量关。三是深入开展实践教育,继续把加强装备应用、普及实验教学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鼓励开展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实验教学活动。切实加快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校外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启动省级示范性青少年活动中心评选工作。四是结合教育改革与发展实际,继续积极探索勤工俭学发展的新途径,抓好校园绿化美化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五是围绕平安校园建设,依法开展校方责任险工作,加强规范管理,搞好协调服务,做到应保尽保,有效化解校园安全风险,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