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业教育“取经”新加坡 60所学校借鉴教学工厂模式
时间:2016-02-15 14:23:17来源:本网站

 

  1月14日上午,河南省职业教育专项能力提升新加坡研修项目验收总结会在郑州举行。两年的时间内,我省分10批选派300名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的校级管理人员、教学骨干赴新加坡学习,并取得显著成效。

  

  訾新建说,职业教育专项能力提升赴新加坡研修项目受新加坡淡马锡基金会的资助,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负责实施。2014、2015两年的时间内,我省分10批选派300名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的校级管理人员、教学骨干赴新学习。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仔细观摩,积极互动,精心总结,主动实践,圆满完成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60所参研学校都不同程度地引进了南洋理工学院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借鉴了教学工厂、项目教学、无界化教学及管理模式,提出了600个教育教学改革方案,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也上了一个新台阶。

  

  訾新建指出,我省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规划战略的实施,既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又提出了新的更高挑战。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决定从2014年起启动实施职教攻坚二期工程,加强职业教育内涵建设,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现代职教体系,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河南省职业教育专项能力提升研修项目顺利完成任务,对推动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意义重大,有助于更新我省职业教育办学理念,有助于提升我省职业教育师资和管理水平,有助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开放和国际合作,有助于我省职业教育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河南省教育厅将更加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职业教育改革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