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IT职业英语水平考试相关问题
时间:2016-01-31 18:13:15来源:本网站

1、EPTIP认证的前景如何?
      EPTIP项目为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和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全国信息技术人才继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考核或考试认证可获得国家信息产业部颁发的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技术水平证书。
      EPTIP认证是国家权威的IT行业英语认证考试。由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与考试中心全国IT职业英语水平考试项目组与清华大学外语系联合命题和阅卷,是目前证明考生在IT行业具有国际化语言能力的权威资格证书。
      在我国IT行业急缺精通英语与IT技术的复合型人才的今天,EPTIP认证为选拔外语水平较高的IT人才提供了行业标准,目前该认证体系为来自MICROSOFT、SUN、Cisco、Sony Ericcson、联想集团、清华科技园、清华同方、清华紫光、北大方正、曙光、赛尔网络等众多IT企业所采纳。其认证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清华科技园、中关村软件园、成都天府软件园、西安软件园、中关村人力资源协会、神州数码等企业和园区作为IT人士英语技能评估的标准。
      在IT行业国际化人才竞争激烈的今天,EPTIP认证无疑具有极高的增值潜力,为准IT从业人员在知名IT企业就职增加了竞争优势。
2、与国外职业英语考试相比,EPTIP具有哪些优势?
      • 专注于IT领域,针对性强,适应国际IT企业的全面英语应用需求
      • 教学体系与认证体系并重,注重学生实际语言能力的提高
      • 考试根据企业应用标准设计,准备考试过程既为准备胜任未来工作的过程
      • 把握中国学生英语学习特点,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与国内英语教学实践完美结合
3、怎样参加EPTIP培训?
      EPTIP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社会授权培训机构开设的培训班、加盟院校进行的嵌入式教学。
如果您是在校学生,您有以下两个途径可以参加EPTIP培训:
      • 所属院校(所属院校已经成为EPTIP加盟院校)
      • 当地授权培训中心或就近地区授权培训中心(已经拥有EPTIP授权培训中心)
      如果您是社会人员,您可到当地授权培训中心或就近地区授权培训中心(已有EPTIP授权培训中心)
4、EPTIP培训的师资力量如何?
      EPTIP体系拥有完整的师资认证和管理体制,EPTIP课程须由持有ECT(EPTIP Certified Trainer,EPTIP授权培训讲师)执教。ECT是由EPTIP考试项目组经过严格挑选、精心培训,并通过统一考核后取得相应级别EPTIP授权培训讲师资格的IT职业英语教师。
5、哪些人需要EPTIP认证和培训?
      • 准IT从业人员。各大高等院校、大中专院校、职业学校等专业以计算机、通讯、外语、信息为主的毕业生,需要增加进入国际IT公司、外向型IT企业砝码的人员。
      • IT从业人员。供职于国际IT公司、外向型IT企业,急需提升职业英语素质的IT人才;以提高工作效率、获得高薪或晋升机会为目标的中高级软件工程师。
6、怎样参加EPTIP考试?
      EPTIP考试按照统一时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进行,每年举行两次,由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与考试中心负责考试的整体组织和管理工作,各地区考试中心和授权院校协助实施。报名工作由各地区考试中心和授权院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