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P金融理财师和FP理财规划师区别
时间:2016-01-30 16:42:54来源:本网站

一、职业前景

1.专业人才奇缺,中国理财市场急剧增长与专业理财师的严重不足所带来的矛盾日趋严重,内地理财师虽然已达5万人,但缺口却达65万之巨。

2.薪资领跑行业,美国《福布斯》杂志曾列出本世纪十大最高收入职业理财规划师排名第二,目前国内理财规划师职位月薪平均达到万元以上。作为职位评鉴排名中,理财规划师位列第一,已经超过律师,被誉为金领中的金领。

二、证书含金量

该证书具有国际通行的财富管理职业的专业身份标识,对于个人在金融行业(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投资、期货、理财等单位)的实习、招聘、加薪、升职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提升个人金字品牌形象,在实务中增强信任度、忠诚度和个人竞争力。

三、AFP金融理财师/FP理财规划师报考条件

1、必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在校即将毕业的金融类、财会类、理财类、经管类、贸易类、投资类等本科、专科学生;

2、报考学生必须出具学生证或等同效力的学生证明;

3、保险公司及商业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公司、期货公司、理财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基层单位从业人员。

、考取AFP金融理财师/FP理财规划师证书后有什么作用?

1、取得AFPFP证书后,可通过进阶培训考取CFP注册理财规划师、ICFP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国际认证。

2、AFP/FP持证人可以在从事银行、保险公司、证券机构、投资公司、理财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金融理财业务、宣传、名片中使用AFP/FP商标和标识。

3、已取得AFP/FP证书的个人可以在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官方网站(www.cicfp.com)上查询,并保存个人档案;同时成为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会员,可以以会员身份参加举办的各类活动。

AFP金融理财师和FP理财规划师不同之处

1、AFP金融理财师:偏向于金融方面,适合金融类、财会类、证券类、保险类、经管类、贸易类等学生报考;

   FP理财规划师:偏向于投资理财方面,适合投资类、理财类等学生报考。

2、在学习内容方面,FP理财规划师比AFP金融理财师覆盖面广,知识点更多,实践性更强。

3、AFP金融理财师是普及性认证,FP理财规划师是理财中级认证,CFP注册理财规划师是国内理财最高级别认证,ICFP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是国际最高级认证。

 

附: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举办的金牌理财师大赛相关图片

0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