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业委员会第八届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6-01-29 13:27:51来源:本网站


        7月3日—5日,河南省第八届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黄淮学院举行,来自河南省内30余所高校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软件专委会主办、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中心主任包东红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各位代表围绕“中国智造中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做了精彩报告。郑州大学工业物联网研究所所长赵华东博士作了题为“工业软件:工业4.0的核心”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工业4.0的概念、所能解决的问题、工业软件的应用与未来。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教授以“软件学院校内实训基地的建设与探索”的为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中原工学院软件学院院长车战斌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互联网+’创新思维”的专题报告,各位专家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阐述了软件工程学科发展的最新趋势,软件创新人才培养及教学改革等核心内容与热点,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