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砺智新闻
祝贺CEAC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河南省管理中心成立
时间:2016-01-29 11:13:37来源:本网站

2013年9月18日,在经过我中心提交项目申报、CEAC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管理办公室领导莅郑考察、评估、审批后,我中心从众多教育服务机构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CEAC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项目河南省管理中心。

        CEAC河南省管理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的为我省广大院校提供直接有效的教学、考务、鉴定等一系列的服务。

        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的英文简称“CEAC”,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信息化推进工作办公室于2002年批准设立,由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管理、由CEAC信息化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统一实施。

        CEAC信息化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面向政府、企业的信息化人才培训工作,制定“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的技术培训方案和技能考核标准,负责各地认证机构的申请审查,办理相关认证手续,在全国范围内建立CEAC认证机构骨干网络,按照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的有关规定对培训认证机构进行业务考核、管理。

        国家信息化计算机教育认证项目(CEAC)作为工业与信息化部管理下的职业技能认证项目,主要面向职业院校开展IT类专业课程考试认证。其认证产品面向教育部高职高专专业目录中电子信息大类中的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通讯类三个方向。产品内容包括:职业认证体系、职业认证标准及教学参考资料(专业教学培养方案、教材、教学课件等)。

        CEAC项目经过十年的运营,目前已经面向全国推出了包括专业技能类、通用技能类、职业素养类三大能力培养及认证体系在内的400多门课程和近80个专项技术认证项目。出版教材105本,开发教学资源近300套。曾组织5个国家级重点课程开发,参加子课程单位120多个,研发成果包括:课题成果报告、论文、教材及教学资源等。

  

     上图为2013年9月18日CEAC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运来莅临我中心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