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能力发展测评培训项目
时间:2016-01-27 18:00:34来源:本网站

一、项目简介

《中国中学生测评网》的研发是配合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面向我国广大的中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从初中和高中各个年级阶段的综合测评项目。同时,为建立《我国中学生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评价体系》和《全国中小学生素质能力测评大数据中心建设工程》提供和建立了必要的测评与大数据分析平台,为进一步完善我国中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测评体系做出积极的努力。

该集成系统针对学生在初中和高中的各个发展阶段的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进行综合测评与评价,帮助学校和家长在充分了解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的基础上,掌握科学详实的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数据,更加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升学、考学等各个阶段的素质与能力等方面的辅导。

二、系统运行架构

    《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测评网》总体结构是应用中间件、基础软件和构件组成。应用中间件包括:流程整合、数据整合和应用集成;基础软件是指测评管理应用与管理系统,系统的数据仓库由教师综合素质数据库、业务知识数据库、岗位胜任能力库、试题数据库、评语数据库和专家模型数据库组成构架了该系统的测评信息资源数据中心。

1.jpg

三、测评网简介

“中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评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全国中学生素质能力发展测评与培训项目”的基础,已经在全国多所中学进行了试点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平台可以配合和帮助学校学生管理部门在充分了解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基础上,全面、详实地掌握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数据,并对各个阶段学习进行的全方位管理与辅导。

平台现已开通在线测评网站:www.chinazxscp.org。平台包括下列测评系统:

(1)初一年级学生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测评系统;

(2)初二年级学生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测评系统;

(3)初三年级学生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测评系统;

(4)高一年级学生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测评系统;

(5)高二年级学生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测评系统;

(6)高三年级学生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测评系统;

(7)高考志愿选择测评系统;

(8)学生心理素质与人格发展专项测评系统;

(9)学生学习与创新实践能力专项测评系统。

四、测评模式

1、网络在线测评

网络在线测评模式是根据系统测评范围和专项测评内容确定后,由学校学生管理部门组织学生进行计算机网络在线测评。通过测评学生与教师能够获得综合全面的参测学生素质能力发展分析报告,有助于学生在学习与自我发展过程中积极调整个人的综合素质与学习能力。

2、网络定制测评

网络定制测评模式是根据各个学校的具体条件和学生工作管理的需求,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和个人,进行测评矩阵、测评维度、测评要素的模型定制设计,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网络在线定制测评。

3、静态群体测评

静态群体测评模式根据我国各个学校的测评条件情况,如果要进行较大规模的学生统一测评,在无网络在线测评的环境下,通过系统定制测评要素模板发布测评活动,生成测评试卷,以发答题卡的形式进行集体测评和电子阅卷测评分析。

2.jpg

五、测评指标体系

    职业院校教师测评指标体系分为三个维度:(1)综合素质测评维度(基本素质与职业素质);(2)专业业务知识测评维度(文化业务知识和技术业务知识);(3)岗位胜任能力测评维度(基本任职能力和专业胜任能力)。

4.jpg

六、测评证书与报告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