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认证项目
时间:2016-01-25 18:32:54来源:本网站

一、项目简介

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s简称:CICFP)于2005 年成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政府警察处社团事务处根据《社团条例》核准注册的法人社团组织,登记注册号:32064,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有限公司于2008年在公司注册处登记,登记注册号:1280975。协会实行两个机构一个班子、一个牌子对外开展活动,经过国家工商总局核准 (国)名称变核外字〔2014〕81号,市人民政府批准,全资子公司国财金融培训有限公司变更为国财金融培训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培训、推广CICFP研发的专业课程。

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CICFP在中国香港、澳门、北京、上海等地共设有31个授权教育机构,为协会会员提供专业培训、会员认证、后续培训、执业指导等服务。协会会员分布在各个大企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劵公司、投资公司、理财公司、期货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会计师、税务师、律师事务所等机构。  

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CICFP自成立以来,10年共主办106场具有影响力会议、论坛;支持、协办、参与了171个活动,为会员提供了一个常年的专业交流平台。协会将继续举办各种的活动,为会员交流创造持续不断的沟通、合作、发展平台。

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CICFP)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根据社会对金融人才需求的态势及变化认真做了金融理财师需求调研分析,对该职位进行了重新定位,在此基础上对课程体系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改革和完善。CICFP/FPSB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于2009年下半年正式向社会推出AFP金融理财师培训项目。

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是开发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专业资质的被认可的非盈利机构。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作为一个非盈利性的理财规划职业资格管理机构,目标是建立和维护理财规划领域的职业标准,CFP是目前国际上金融领域最权威的理财规划职业资格,成为财富管理行业职业标准。其会员成员集合境外知名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经营机构等。

AFP金融理财师认证项目的目标是培养具备金融理财基本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把握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动态,熟悉各金融市场的运作和个人理财的基本原理,能够运用现代金融工具,为个人提供金融投资、理财服务高素质普及型的金融理财师。针对个人、家庭的理财目标,能提供综合性理财咨询服务,全面掌握各种金融工具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客户提供量身订制的、切实可行的金融理财方案,满足客户长期的、不断变化的财务需求。
    AFP金融理财师教育培训计划课程,帮助您对金融业的了解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您可以根据自身专业的需要,通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选修学分(PACs)完成个人化的学习。AFP金融理财师是国际理财认证的基础级别,通过获得AFP金融理财师认证,您将呈现对本行业和个人职业生涯的承诺,以金融理财师的身份突显自己,并在工作中运用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获取此认证展现了您希望成就自己为行业精英的积极性,更证明您想成为金融服务业专门人才的决心。此外,您还可通过进阶培训考取FP理财规划师、CFP注册理财规划师、ICFP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国际认证。
    FP理财规划师 (Financial Planner)资质是由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认定的一种中级级别认证的理财规划师资格。申请该资格必须要满足教育、考试、经验、操守四个环节认定。2005年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根据中国国情借鉴了国外理念,同时参考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22标准,制定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注册理财规划师专业标准和培训体系。FP理财规划师是中级认证,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和已经从事与金融理财相关业务不满二年的人士而开考的。

通过FP理财规划师考试合格的学员由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CICFP/FPSB颁发《FP理财规划师》资质证书。持证人可以在从事金融理财业务、宣传、名片中使用FP商标和标识。已取得FP理财规划师证书的个人可以在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官方网站(www.cicfp.com)上查询,并保存个人档案。

二、项目优势

权威性:本项目是由国内专门从事理财规划理论与实务研究的国际性权威学术机构——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将以国际权威的标准专门培养中国中高级理财规划人才的培训认证项目。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已经与多家国内权威行业协会及国际专业协会建立了学术交流机制并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

系统性:主要体现在培训课程的系统上。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组织国内高水平专家和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资深人士选编了比较系统的九门核心课程。本课程将秉承“理论基础与实际情景相结合,学习提升与资格认证相结合,综合培养与专向培养相结合,市场促进与职业发展相结合”的理论,突出知识系统学习与专业技能培养以提升学员的综合理财规划实务动作能力。

规范性:主要体现在规范管理上。首先是为了确保项目的客观与公正性。在组织管理上,包括教材选编,师资选聘,教务管理,考试的组织管理等各环节都有明确的分工和严格的管理制度,从而在组织管理上保证本项目的有效实施。

其培养对象主要是金融、证券、保险、投资、基金、信托等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各机构个人业务部、公司业务部、信用卡部;营业部管理人员,理财专员、客户经理、投资顾问;投资咨询、理财顾问公司、理财、会计、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信托等机构和企业的财务管理、理财咨询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