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理财规划师
时间:2016-01-25 18:27:41来源:本网站

一、简介

FP理财规划师 (Financial Planner)资质是由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认定的一种中级级别认证的理财规划师资格。申请该资格必须要满足教育、考试、经验、操守四个环节认定。2005年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根据中国国情借鉴了国外理念,同时参考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22标准,制定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注册理财规划师专业标准和培训体系。FP理财规划师是中级认证,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和已经从事与金融理财相关业务不满二年的人士而开考的。

通过FP理财规划师考试合格的学员由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CICFP/FPSB颁发《FP理财规划师》资质证书。持证人可以在从事金融理财业务、宣传、名片中使用FP商标和标识。已取得FP理财规划师证书的个人可以在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官方网站(www.cicfp.com)上查询,并保存个人档案。

二、报考要求

1、必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在校即将毕业的金融类、财会类、理财类、经管类、贸易类、投资类等本科、专科学生;

2、报考学生必须出具学生证或等同效力的学生证明;

3、保险公司及商业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公司、期货公司、理财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基层单位从业人员。

三、证书样本

FP01.jpgFP02.jpg

四、参考教材

QQ截图20160201094608.jpg

五、考试大纲及辅导资料

QQ截图20160201120856.jpg